返回顶部

增配套、添新景 平乐古镇刷新颜值创5A

www.scol.com.cn  (2018-07-31 14:4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田珊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五一”小长假共接待游客23.0万人次,“端午”假期接待游客22.05万人次,今年以来,成都邛崃市平乐古镇及川西竹海峡谷景区人流量逐日增长,连续爆棚,逆袭成都市各大旅游景点之首。

记者昨日从成都邛崃市相关方面获悉,目前,为全力推进成都“西控”战略及乡村振兴计划,平乐古镇正借势完善区内旅游停车场站、地方特色产品销售集市、景区景点售票系统等旅游配套设施,火力全开、刷新颜值争创“5A”。

闭园维护升级,川西竹海增添新颜值

“五·一”小长假期间,成都首座高空玻璃栈道在平乐古镇川西竹海景区首次亮相,为平乐古镇的旅游发展注入了鲜活的DNA,平乐古镇川西竹海持续刷新游客人流峰值,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端午节小长假,仅仅3天时间,平乐古镇川西竹海的游客接待量位居黄龙溪、三圣花、街子古镇、洛带古镇首榜,在众近郊景点夺魁。然而,游客流量的持续饱和,也给景区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损坏,为进一步完善景区设施及配套服务功能,美化和提升游客在景区的旅游体验感,端午节后,川西竹海景区果断闭园升级改造。

昨日,记者在平乐古镇川西竹海看到,为求更好的保护生态,保证游客的安全,增强游客在景区游览的舒适度,景区对游步道线路、景区出入口做了系统性的优化和调整,首先是景区内所有游步道路均进行了全新的、与景区氛围完美相融的硬化处理,有的地方甚至进行了小幅改道,力求在保证旅客安全的前提下,能够得到更加完美的旅游体验。其次是对前期因人流量太以饱和带来的略有损坏的设施,如仙侣牧云桥,不但更换了全新的护栏,也换装了硬化木板,游走在焕然一新的索桥之上,不但安全感更强,更与四周风景相得益彰。此外,经景区进一步挖掘,景区内还新开辟了“造纸遗址”、“飞瀑崖”、“独占鳌头”等人文景点,人在景区旅游之时,会感觉亲近自然、幽深古朴,大大增强了游客的旅游获得感。

深挖文化内涵,古镇旅游玩出新花样

28、29日,“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在平乐古镇平沙落雁音乐广场拉开大幕,作为音乐周的唯一一个分会场,来自美国、法国、新加坡、阿根廷、秘鲁、爱沙尼亚、哥伦比亚等国的12支演出团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样的异域风情。

“平乐古称‘平落’,史前蜀王开明氏时期,平落四面环山的绿色小盆地即因修水利、兴农桑而起聚落得名,迄今已经有2000多年历史,不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文化底蕴也十分深厚。”平乐镇政府有关人士告诉我们,“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在平乐的落地只是众多文化演出活动的一小部分,作为平乐本地主打的文化活动,“带把吉他去平乐”已经举办了5、6年了,如今俨然已成平乐老少喜爱的文化品牌。

“除了把平乐的山水之美、乡村之美呈现给游客外,还要把以平乐为代表的川西文化之美带给游客。”川西文化大观园相关负责人李波表示,按照邛崃市和成都文旅邛州公司的统一安排部署,川西文化大观园将挖掘川西文化,并将之展示给广大游客,在大观园内,游客将能直观地感受川西文化的魅力,目前正在规划加入激光水幕、全息投影等科技元素,使川西文化在游客面前变得触手可及。

完善旅游配套,平乐火力全开争创5A景区

众所周知,创建5A级景区,旅游体验和旅游配套是重中之重。而目前,随着平乐古镇最大的配套项目平沙落雁的亮相和平乐游客中心的投用,以及创新建设的农夫集市,平乐正火力全开争创5A.

据了解,作为平乐旅游配套的重点项目,平沙落雁文化街区在一期已经为游客提供服务的基础上,二期A区即将面世,该区由16个面积在321--2780平米的徽派建筑风格的仿古定制式大院单元组成,业态规划为剧院会所、庭院式酒店、私家客栈、演艺酒吧、特色餐饮等。在满足游客文化观光、娱乐度假等主要需求的同时,逐步形成具有独特平乐韵味的文化旅游商业街。商业街在为游客营造较为完美的街区景色的同时,更是打造了与“古镇”相融相洽的包括川剧大剧院在内的文化平台。各具特色的商家将弥补目前平乐高端服务的不足,提升平乐旅游接待迈上更高品位。

在完善旅游配套以及服务的同时,位于邛名高速平乐出口骑龙山东侧,新建的平乐-天台山景区旅游集散中心和生态停车场,占地面积约100亩,已经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服务体验。

不仅如此,在川西竹海景区外围,记者发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农夫集市,据平乐镇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了全力整治景区周边市场环境秩序,规范对景区外围流动商贩的管理,川西竹海景区打造了集中化管理的农夫集市,主要销售特色农副产品,为游客提供有序旅游环境的同时,也为游客营造出具有本土文化特点的市集氛围,让游客感受到更多的地方特色风味,农夫集市的出现将形成游客、村民、景区共赢的生态旅游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