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检察机关公益林养护基地启动仪式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8-02 16:25: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8月2日上午,由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检察院主办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检察机关公益林养护基地”启动仪式在龙泉驿区茶店镇养护基地举行。

龙泉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广平介绍,按照总体规划,检察机关公益林养护基地计划从2018年到2020年建成100亩,共分3年建成。该院将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公诉、民行等部门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协调沟通,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打击力度,强化对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的司法保护,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同时,将强化未成年人教育,充分运用养护基地教育功能,组织开展未成年人“爱绿护绿”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

据了解,近年来,龙泉驿区强力铁腕治霾、坚持重拳治水、启动土壤治理、开展绿盾行动、强化法制监管、着力解决难题、查办各类案件,龙泉驿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换来了综合能耗持续下降、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不断增多等成效。(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