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加速临港服务业集聚 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www.scol.com.cn  (2018-08-03 16:3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吴静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近日,青白江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指出: 打造临港服务业集聚区,要加快发展冷链物流、城市共同配送、供应链管理等现代物流业,积极发展跨境电商、大宗商品交易等国际贸易,配套发展新型贸易、外贸综合服务、跨境金融、国际会展等新型服务业。

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完善产业链全景图,强化产业链精准招商,绘制现代物流、国际贸易、临港制造、流量经济产业链全景图,编制重点企业和配套企业名录、产业生态发展路径图。瞄准六类500强,持续引进龙头企业,构建符合龙头企业需求的产业链。

看项目

6月22日,苏宁成都青白江物流基地项目举行奠基仪式。项目一期占地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15个亿,将建设西南智慧零售运营服务基地和结算中心、苏宁天天快递西南区域总部以及供应链管理中心。项目投运达效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额99亿元,税收1.2亿元。

苏宁易购西南区总部执行副总裁兼成都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杨万波先生表示,苏宁将全力以赴确保青白江物流基地项目保质保量按期投入使用,打造成四川乃至西南地区的智慧物流标杆,具有国际先进国内领先行业示范性,成为苏宁在西南地区靓丽名片。

苏宁的成功入驻,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无异是一大利好,必将享受到更好、更便捷的服务体验。

而另一项目盒马鲜生的入驻,同样将为青白江的生活增光添彩。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美元,将在青白江区建设西南区域运营结算中心、跨境采购及加工中心、生鲜产品城市配送中心等,并计划3年内在西南区域布局50家门店。

盒马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消费者可到店购买,也可以在盒马App下单。而盒马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快速配送:门店附近3公里范围内,30分钟送货上门。

“盒马鲜生流淌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血液,该项目最大限度提升‘新零售+物流’的协同发展层次,以新零售为核心驱动力促进临港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建设,有力促进成都新经济集聚发展态势。”该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看举措

据了解,青白江区将完善专业性政策保障体系,在现有“黄金十条”、平行进口车、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等政策的基础上,协同职能部门,完善实施细则;同时针对多式联运、大宗商品交易等领域,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

同时,加快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深化校院企地合作,与川大共建“一带一路”法律中心,搭建涉外法律咨询服务平台。与西南交大共建交通物流与产业研究院,构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家智库;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共建现代物流研究院,搭建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据介绍,该区将引进国家级功能中心和创新中心,发挥好中国成都五金机电指数中心、四川大西南木材价格指数中心的功能,启动设立“一带一路”金融创新中心,联合“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高校、银行等机构,组建以“一带一路”和“蓉欧+”战略为主题的金融创新中心(智库)。

此外,该区还将加快打造城市生活设计模型,立足主导业人群提供城市公共产品,针对商务人群、产业工人等群体的多元需求,加快完善多类型的居住空间、优质的公共服务、快捷高效的交通网络、多主题公园绿地、国际文化交流等城市生活建设,满足功能区不同人群的生产生活需求,打造24小时都市服务品质生活圈。突出良好生态对产业、人口、资源的吸引,立足绿色生态理念和公园城市理念,力争将铁路港打造成代表“成都名片”的产业功能区。(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