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300名教师相聚崇州 助力“诗礼罨画·国学崇州”

www.scol.com.cn  (2018-08-07 08:1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近日,圣国学院第十八届“经典海读”种子教师成长营活动在崇州启动。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的300余名师生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学习国学教学、海量阅读的基本知识与技巧,并到街子古镇、崇州文庙、道明竹艺村等地参观学习。

“经典海读”活动作为崇州市打造“诗礼罨画·国学崇州”的重点项目之一,以传统文化经典为文题内容,围绕国学课堂教学设计、国学吟诵技巧、国学传统仪式、海量阅读教法与技巧等内容展开,用经典革新语文课堂,让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一批重量级的“经典海读”课程专家云集崇州,如全国著名特级教师肖家芸老师、“海量阅读”专家韩兴娥老师、常州吟诵传人刘红霞老师、凤凰诗社副社长倪学成等27位专家,他们将献课、讲座、评课指导。

近年来,崇州致力于打造立足基层、服务大众的文化品牌,2018年引进至圣国学院落户崇州,构建“诗礼罨画·国学崇州”国学体验文化产业新名片。

罨画池博物馆将作为至圣国学院开展国学教育、培训、展示的主要活动场地,依托中国当代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的专家资源与完善的服务体系,以国学培训和国学研学为主体,推动国学传统文化的普及、传承、教育、推广。(崇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