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市崇义镇联合爱心企业举办公益助学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8-08 11:23: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为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增长见识拓宽眼界,近日,都江堰市崇义镇积极联系辖区爱心企业,为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争取了赴上海市游学的机会。

在上海市游学中,孩子们参观和游览上海金融中心——陆家嘴、上海外滩建筑群、上海科技馆、博物馆,登上了世界第二高632米的上海中心大厦,在上海最高楼领略了黄浦江的风光和上海最发达的摩天大楼圈。还走进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交通大学,领阅上海名校的风采,感受知识的力量,励志为国家为社会认真学习,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

孩子们还住进上海志愿者家庭,与上海的同齡人共同参观、学习、生活,共同做饭、看电影、夜游黄浦江、唱歌……,各个志愿者家庭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家庭节目,让孩子们感受到上海“亲人”的热情与关爱。

虽然游学的时光很短暂,但孩子们收获多多。上海的历史人文、上海的建筑、上海的饮食文化、上海家庭生活,这些体验对孩子们来说是新奇的,仿佛为孩子们打开了另外一扇窗户,透过窗户,孩子们看到了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孩子们表示将通过努力学习来实现这个希望。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据悉,在都江堰市崇义镇,爱心企业帮扶青少年学子已经蔚然成风,崇义镇钢门窗协会每年都会到中小学为孩子们送文具书籍,寒暑假期间也会为留守儿童开展公益讲座,希望通过这些举措,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希望受资助的孩子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恩社会、回报社会。(都江堰市崇义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