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产品首次搭乘成都中欧班列出口欧洲

www.scol.com.cn  (2018-08-08 15:5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8)日,中欧班列(成都)广元产品出口欧洲首发仪式在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举行 。据了解,中欧班列广元首发欧洲的产品,是广元市苍溪艾力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2000套电篱网激发器,货物总价值约 142.8万元。班列从成都青白江出发,将经过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家,最终到达目 的地德国纽伦堡。

四川艾力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电篱网激发器和驱鸟器,公司产品远销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等30多个国家。 四川艾力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君德介绍,因受内陆地理条件所限,该公司出口欧洲的产品以前主要选择江海联运和铁海联 运两种方式。江海联运从出厂到德国纽伦堡大约需要45至60天,铁海联运大约需要30至35天,中欧班列仅需15天,大大节省了运行时间。“对企业而言,时间就是金钱,所以中欧班列成为我们企业抢占市场的首选运输方式。”

据了解,广元产品通过中欧班列首发欧洲,将有利于广元打造中国西部重要的商贸物流基地、“一带一路”中国西部亚欧货物 集运基地和中国西部内陆开放型物流多式联运枢纽港。“青白江是四川重要的物流枢纽,加强与其经济、技术、物流等方面的合作 ,是我们必然的选择。因此,我们在广元设置了中欧班列广元组货基地,希望把川北、川陕甘结合部这一带的货物组织起来运往青 白江,再通过成都国际铁路港走向欧洲。”广元市物流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中欧班列广元组货基地已于8月1日举行了挂牌仪式。整个基地占地208亩,建有15000平方米仓储,其中中欧班列仓储 占3000平方米。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广元将更加积极地拓展中欧班列物流服务,把更多的广元产品带出去、更好的欧洲产品带进 来,使中欧班列广元组货基地成为广元“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