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群众文艺巡演走进成都龙泉驿

www.scol.com.cn  (2018-08-09 08:2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摄影 刘茂安)8月8日下午,“不忘初心·清风扬帆——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群众文艺巡演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拉开帷幕。此次巡演活动由中共成都市纪委、成都市监委,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广新局联合举办,演出以歌舞、音乐快板、情景表演、小品、主题歌曲演唱等形式为主,为市民送上一场“廉洁”盛宴。

“恋上一座城,因为这里有家的美好,幸福的味道,更有徐徐清风、皎皎明月……”伴随着优美的旋律、轻柔的节奏,由中共成都市纪委、成都市监委联合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艺术剧院创作的第一首“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宣传主题曲《成都恋歌》开启了演出序幕,唱出了龙泉驿人对成都这座城市的挚爱与眷恋。

“东进战略势如虹,石破天惊飞巨龙。挺进龙泉精神抖,来了你就不想走。”龙泉驿区原创音乐快板《春满龙泉》,演员分饰多角,用快板传统唱法唱出龙泉驿开放与发展的脚步,结合龙泉驿汽车产业、水蜜桃种植、优质生态环境、独特客家文化等特色,表达出愿更多天下英才聚集龙泉尽展才华的美好期盼。

据了解,参加此次演出的大部分演员来自基层的普通群众,他们将生活中的廉洁故事搬上舞台,其生动演绎深入人心,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演出紧扣主题,贴近生活,为群众喜闻乐见,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让大家在观看节目、享受艺术的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思想文化教育。“这一幕幕的表演,将清风正气带到了每个人的身边,将清廉蓉城的信念铸到每个人的心间。”一位市民观看演出后感慨颇多,“清风正气是时代印记的主旋律,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自己的信念和追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