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直达阿拉木图中欧班列正式开行

www.scol.com.cn (2018-08-23 14:3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8月22日晚11时30分,一列满载空调、电梯及挖掘设施设备的班列缓缓从成都青白江城厢中心站驶出,中欧班列(成都)直达阿拉木图班列正式开行。

据了解,此次班列将经由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预计8天后抵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这是继2017年11月21日成功测试后,成都首次采取直达方式开行阿拉木图线路,班列采用与中欧班列相同的41辆编组,全重箱发运。

“随着中欧班列(成都)国际通道的不断发展,成都与哈萨克斯坦贸易将进一步加大。”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国际班列的桥梁纽带作用,优化班列开行组织,针对客户需求提供公共班列与定制班列相结合的产品体系,大力拓展成都与哈萨克斯坦间的双向货源,优化运输组织、完善服务网络,提升班列的通达能力和辐射范围,逐步实现成都至哈萨克斯坦直达班列的常态化稳定运行。(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