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中元节文明祭祀 大邑城管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8-24 15:3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日,记者从大邑县获悉,自8月10日起,按照大邑县委县政府和成都市城管委对中元节文明祭祀的工作要求,大邑城管强化中元节文明祭祀的宣传劝导,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和保洁工作。

“大爷,中元节快到了,我们倡导文明祭祀。”“阿姨,宣传单拿回去给家人看一下哈。”8月10日起,大邑县委县政府目督办、城管等部门组织联合执法队员沿街向附近居民、群众散发中元节进行文明祭祀倡议。让群众了解焚烧香蜡纸钱对城乡环境卫生、大气环境质量的危害,大力提倡和推广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文明祭祀行为。

今日,大邑县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和大邑县委县政府目督办负责同志走上街头,分片区带领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绿化维护人员对背街小巷、沿河区域、游园广场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焚烧纸钱等祭祀用品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及时制止其在公共场所焚烧行为,并对环卫工人工作区域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加大街道清扫保洁力度,及时清除焚烧产生的灰渣及残留垃圾,确保大邑在中元节期间不因焚烧纸钱引发空气污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