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社区建立微基金平台 推动多方参与发展治理

www.scol.com.cn (2018-09-11 08:2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阳菲菲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阳菲菲)涌泉街道清泉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微基金平台推动多元力量参与社区发展理。9月7日上午9时,温江区林泉北街汇邻里培仁教育广场,“大爱温江 幸福社区”——清泉社区99公益节暨社企共建联盟专场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社区公益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旨在通过“社区微基金网上募捐”活动,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社区发展治理。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9月7日上午9:00准时开始捐赠,驻社区单位及企业、各楼居院物业公司、干部党员、爱心人士纷纷献出爱心。截止9日24时,共计捐款32704.69元。据社区负责人介绍,该款项将用于社区困难群体关爱、公益慈善活动、营造项目、城乡社区互动等方面。帮助社区范围内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发展治理格局。

据介绍,该活动是温江区探索通过“互联网+”创新慈善工作的具体实践之一。社区通过前期走访辖区企事业单位,如汇邻里培仁教育广场、驻社区交通银行、辖区物业公司等,加强与企业、商户、三联系单位等互动和合作,持续整合多方资源,凝聚更多的力量推动社区慈善事业发展。

“活动让我们接触公益、了解公益、参与公益。越来越多的居民朋友加入到社区公益慈善队伍中。”活动志愿者表示,相信社区的公益事业将会做得越来越好,也呼吁更多公益参与者为清泉投入爱心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