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举行“庆祝教师节”文艺晚会 为教师“亮灯”送祝福

www.scol.com.cn (2018-09-11 14:28: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9月10日晚,龙泉驿区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文艺晚会,来自全区的500多名教育工作者齐聚在龙泉七中大礼堂,唱响“立德树人 共铸师魂——新时代、新教师、新作为”主旋律。

当晚,龙泉驿城区还开展了“为教师亮灯”活动,在地标建筑、商场LED屏、出租车顶灯、户外广告牌等处,一句句闪亮的“老师您好”,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

“三代”同台 优良师风一脉传承

10日晚上的七中礼堂内,来自该区各个学校的师生代表用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共同庆祝第34个教师节。

演出分为“序曲”和“新时代新教育”、“新教师新担当”、“新作为新梦想”三个篇章,以一个“新”字贯穿全场。

龙泉五小的校长吴璀,是龙泉驿的“明星校长”,一位年轻的80后博士。作为土生土长的龙泉人,她曾在大面、同安等地读书,受到老师的感染,她也选择了教育行业,回到龙泉驿任教。如今,她的学生中,也有人当了老师,回到龙泉教书。现场,吴璀和她的老师、同安中学教师李代蓉,她的学生、龙泉五小教师陈婕萍一起登上舞台,上演了一出龙泉驿版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在龙泉驿当老师很幸福,龙泉驿的教育传统一直都很好,我在小学、中学阶段,都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他们的言传身教影响了我,让我选择了教师职业,而且立志当一个好老师。”吴璀说。

吴璀的学生陈婕萍今年才刚刚成为一名教师,这也是她过的第一个教师节,一代一代的师风传承,令她深有感触。“老师们的品格和作风值得我们学习,在他们的感染下,我也加入了龙泉驿教育这个大家庭。作为新时代的新老师,我也会树立新的目标,教书育人,不负使命。”陈婕萍说。

全城亮灯 为老师打call送祝福

当晚,在龙泉驿区蔚然花海景区内,鲜花组合出四个大字,“老师您好”。在龙泉中学操场上,学子们手持电筒拼出了心底的祝福,“老师您好”。晚会现场,一个小视频,为广大教育工作者们送上了全区人民的祝福。视频里,从校园到景区,从教室到商场,人们用自己的方式,道出一句“老师您好”。

在会场外,“老师您好”的祝福点亮整个龙泉驿。在吾悦广场的LED大屏幕上,点亮了“老师您好”,吸引了逛街的市民驻足拍照;驿都大道上驶来的出租车上,顶灯上滚动着“老师您好”的字样;向阳桥的户外广告牌上,“老师您好”四个大字同样醒目……

连续几天,龙泉驿大街小巷上到处都能看到这样的祝福,而在教师节当晚,“老师您好”的祝福更是在城市中加速传递。据统计,全区共有100多个点位通过地标建筑、户外显示屏、广告牌、灯箱等媒介为教师亮灯,营造出尊师重教的浓厚教师节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