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深入实施“周末磁场”计划 助推人才共享

www.scol.com.cn (2018-09-13 09:1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9月12日下午,成都市委组织部在邛崃市组织召开柔性引才引智工作现场交流会,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彭崇实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市各区(市)县组织部分管人才工作的副部长、人才处(科)负责人到邛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在成都川力智能流体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依托“周末磁场”计划,通过招引同济大学李伟英教授团队、西南交通大学高宏力教授团队、重庆大学仲元昌教授团队等研发的臭氧生物活性炭的循环直饮水深度净化系统、供排水阀门和燃气输配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和远程物联网水质监控等技术成果。看到了由台湾不锈钢管业专家李宪宗团队带来的大陆第一台在行业中最先进、效率最高的不锈钢管件一体成型设备(弯头成型机)和行业内技术最先进、吨位和效率最高的内高压成型机。一系列由引进人才研发的成果让该公司从一家传统的阀门制造企业,成长为今天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成为“周末磁场”计划助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在邛窑遗址公园,参会人员亲身感受韩国圆光大学郑东熏教授、以色列陶艺家希尔达梅龙等文创大师,“藏族编织、挑花刺绣”工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杨华珍等专家在复活邛窑、传承民族技艺、打造文创产业示范区方面贡献的才智心血,体验集民宿、展览、交流功能为一体的大师旅居综合保障基地的魅力。

座谈会上,邛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钒介绍了邛崃践行“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柔性引才理念,以“周末磁场”计划为抓手大力开展柔性引才引智工作的实践背景、主要做法和初步成效。临邛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古川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日本尼普洛株式会社总部技术团队负责人田中耕造等与参会人员围绕引才引智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彭崇实同志就学习推广邛崃市柔性引才工作,从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方式、搭建平台,开放合作、激发活力,突出优势、做优服务等四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邛崃在会上表示,将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和改变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聚焦人才结构调整和人才层次提升,依托“周末磁场”柔性引智引才计划,进一步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注入强大动力。(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