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班列今年开行量达到1000列

www.scol.com.cn (2018-09-17 08:4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今(15)日上午,成都今年第1000列国际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驶出,较去年提前3个月实现1000列目标。据了解,该列火车满载出口欧洲的液晶显示屏、电视机主板、电极、汽车零件、服装等商品,将在10余天后抵达波兰罗兹。

目前,中欧班列(成都)开行量已连续两年位居全国首位,今年开行量较去年同期增加近55%,本地货源量同比增长15%。这趟国内开行数量最多、开行频次最稳定、运输时效最优的国际班列,继续领跑全国中欧班列。

运行5年多来,按照“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发展战略,成都国际班列已联接境外19个城市、境内14个城市,打造7条国际铁路通道和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

据介绍,今年年初以来,成都国际班列运营重心逐步转向优化班列服务质量,提升班列运营效能,重点围绕本地贸易产业发展需求,结合大宗物资交易和进出口货物贸易需求,为客户提供融入供应链的物流、贸易、金融一体化服务。今年开行了俄罗斯至成都木材运贸一体化班列,打通了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至成都的木材贸易通道,为西南木材交易中心的建设提供了保障。今年2月中旬,成功完成蓉欧班列在乌鲁木齐去程、回程集拼集运测试。

自2014年获批国家对外开放口岸后,成都国际铁路港枢纽功能日益完善。截至目前,已建成投用全国标准最高、运营效果好的保税物流中心,正式运行肉类口岸、整车口岸、国家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粮食口岸即将验收,水果口岸加快申报。

作为亚洲最大的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吞吐量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第一,集装箱近期年处理规模达到250万标箱,远期达到400万标箱,散货年处理能力达到1100万吨,已获批并积极对标上海洋山港建设全国首个铁路智慧无人港。全年实行7x24小时通关预约,建设综合物流信息平台,构建公铁空水多式联运运行机制,企业整体通关及物流分拨运输效率较前期提升75%。

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青白江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积极培育对外开放新动力。2018年3月7日,成都国际铁路港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成立首个驻中东欧办事处。之后,又在德国纽伦堡、荷兰蒂尔堡等地挂牌成立“欧洲办事处”,并与中(中国)白(白俄罗斯)产业园、波兰罗兹国家级经开区、西班牙萨拉戈萨物流园区等建立合作。签约引进的意大利、法国、荷兰、德国、英国、俄罗斯、以色列、摩尔多瓦国别馆陆续投入运营,计划在三年内引进36家国别馆,建设集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于一体的对外开放合作平台。

目前,铁路港已入驻招商局中外运长航、中远海运、盒马鲜生、菜鸟网络、新华集团等现代物流、国际贸易产业化项目83个,总投资500亿元。2018年以来,港区陆续引进落户总投资近170亿元的重大产业化项目20余个。(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