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崇义镇笆桥社区迎中秋话家风

www.scol.com.cn (2018-09-21 09:4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9月20号,都江堰市崇义镇笆桥社区在笆桥馨居文化广场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好家风分享会,院落81户居民以好家风为主题共庆中秋佳节。

据了解,笆桥社区一直在积极营造老百姓心灵上的家,致力营造“幸福笆桥好人家”,在中秋来临之际,81户群众齐聚一堂,分享各家的好家风,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

在活动筹备阶段,社区工作人员到81户群众家中收集家风,并特意邀请都江堰市书法家协会将收集到的81份家风书写并装裱起来。活动现场,居民接过家风,个个笑逐颜开,夸赞社区想到了群众的心坎里,希望代代传承,让笆桥社区以家风为媒介,建立和谐美满大家庭。“尊老爱幼、亲睦乡邻”“家和万事兴”“有德才有福、有国才有家”每一个家风都是居民安家立业的传家宝,都是对优秀中华文化的传承。

社区的祝贞户大爷讲述了他的家风故事,正如他所说“家应该是温暖的,父母慈善、子女孝顺、兄弟恭亲、妯娌亲和,只有家团结、友爱,才能真正的和谐”。另一位老大娘说:“今年的中秋真有意思,我们小家团圆了,笆桥这个大家也团圆了,我们吃的不是月饼,吃的是幸福家风宴。”(都江堰市崇义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