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启动“中德中心”项目

www.scol.com.cn (2018-09-21 09:51: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 摄影 刘杰)9月20日,成都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举办2018年第三季度中欧合作交流会。交流会上,蒲江县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举行“中德中心”项目启动仪式。这是继蒲江县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之后,具体合作项目的落地落实,同时也标志着成都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与欧洲最大的从事应用研究方向的科研机构实现资源链接,“中德中心”项目作为合作的首期项目,将成为成都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对外开放的重要功能平台。

“中德中心”总规划120亩,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将为“中德中心”规划基本功能及配套服务体系,设计“中德中心”项目区域内功能分布,并为“中德中心”运营管理提供顾问意见,项目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成都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国际创新平台建设,在德(欧)资企业落户以及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必将推动成都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加速推进。

此次大会由成都市商务委、蒲江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和成都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联合承办,大会借助“欧洽会”平台,突出合作区与欧洲各国在投资、贸易、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广成都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

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德国、法国、瑞典、俄罗斯等欧洲国家政府、机构、企业代表30余人,还有成都本地先进制造业企业以及政府、协会代表80多人参加。交流会为中欧企业、机构搭建一个高效率、低成本、零距离对接交流平台,促进合作区精密机械及智能制造装备、健康食品、生物医药等企业“走出去”,加速产业升级,提高国际竞争力。同时,吸引欧洲各国高端科技要素落户蒲江,助推成都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促进合作区开放合作。

大会上,蒲江县、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和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协会代表进行致辞,蒲江县进行了成都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推介,随后,欧方代表和合作区企业代表分别做了演讲和经验分享。

近年来,随着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博世集团电动工具等项目落户以及一批德(欧)资优质配套企业、技术、人才的引进,成都蒲江已初步奠定了德(欧)资企业集聚发展的坚实基础。面对工业发展的强烈需求,合作区深化市场化运作模式,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进以合作区为载体的产业新城建设,坚持“交流合作、借势借力”,围绕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招大引强,目前合作区入驻投产企业162家,建成德(欧)标准厂房约11万平方米、欧式园林景观4万平方米、市民公园150亩、综合服务中心1.5万平方米、运动基地60亩。中德(成都)AHK职教培训中心、库卡机器人授权研究院落户,为先进制造企业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人才配套,为吸引更多德(欧)资企业落户成都创造了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