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文明上网”新津开展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21 10:4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9月17日起,由新津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新津县互联网文化协会承办的新津县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传递"文明上网”,自觉维护网络安全。

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表演网络安全宣传节目、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板、讲解网络安全知识等多种形式,深入进社区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强化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常识和网络安全意识。“天上掉馅饼,一定是陷阱”,前来咨询“网络诈骗”的60岁陈女士总结道。她认为开展网络安全活动意义重大,能让人们清醒的意识到“没有免费的午餐”,同时也希望这样的宣传活动不仅仅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开展,在平时也要及时通过微信平台、短信等方式,及时向人们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新津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号召大家团结起来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津县网信办制作推出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吸引了不少网友参加,大家通过手机在“水城新津”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安全宣传知识竞答,不仅能获得奖品,同时也能学习到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大家在现场交流咨询中,网络安全专家为市民网络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回复解答。

活动中,新津县网信办制作了10个网络安全微课作品,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其中2件微课作品还入选了“全国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100强。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9月23日,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新津分行、电信运营商等单位将深入到10个社区开展此次活动。

图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