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柳城街道开展“庆中秋”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25 16:3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中秋至。在中秋佳节期间,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组织开展了“庆中秋”系列活动,辖区居民群众欢聚一堂,齐过佳节,共同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

近日,柳城街道航天路社区联合辖区社会组织开展“月圆中秋爱聚航天”中秋节主题活动,由社工带动,自管会主导,居民广泛参与,共同制作月饼、制作宫灯和走访空巢老人。活动现场,居民们围坐在一起,相互分工相互配合,和面、和馅儿、装盒,一片温馨祥和的热闹场景。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社区基金捐款点,居民们自愿为航天路社区基金捐款,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也为航天路社区“邻里共联欢社区促融合”社区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柳城街道迎晖路社区也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迎晖路社区联合温江区医院、中国建设银行温江支行、成都农商银行温江支行等企业开展“天使展翼爱伴中秋”关爱残疾人活动,团队带领残疾人家庭到温江区鲁家滩和幸福田园参观,给残疾家庭留下了美好的记忆。23日,社区在院落开展了“商住互动迎佳节欢欢喜喜庆中秋”活动,由院落自管会牵头,邀请了院落居民与附近的商家参与,通过手工制作、品尝月饼的方式,让商家和居民进行了良好互动。24日,又在小区内开展了“邻里相亲守望相助”大联欢活动,以趣味游园的形式,通过猜灯谜、运球、步步高升、千里眼等项目。小区自管会还组织热心志愿者探望慰问了小区空巢老人,让空巢老人也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24日,黄金路社区联合社工组织、辖区幼儿园及四川农业大学志愿者开展“花好月圆情满中秋”居民联欢茶话会活动。活动在四川农业大学志愿者们诙谐幽默的相声《中秋节》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的快板表演,社会组织带来的电子琴演奏《欢乐颂》、《小城故事多》。爱心义卖、猜灯谜、做香包、放河灯,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此次茶话会让众人欢聚一堂,畅叙亲情,共话团圆,同谋社区和谐发展,让大家过一个有滋有味的中秋节。

据了解,柳城街道始终致力于营造社区和谐邻里氛围,利用元宵、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各项情暖邻里主题活动,将互敬互爱、互帮互助的邻里情融入到活动中去,让居民在参与的过程中增加交流,拉近感情,涵养“家园情怀”,营造出和谐、幸福的社区人文环境。柳城街道万盛社区、南街社区、东街社区、西街社区、北街社区、凉水社区、光华社区等也分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中秋”活动。(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