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津赴清华求贤揽才,打造人才优良生态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9-28 08:14: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9月27日上午,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新津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承办的“‘蓉漂’人才荟——走进清华大学”现场招聘活动在清华大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华为厅举行。新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局长谢刚带队,县人才办、县人社局、成都市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成都硅宝新材料有限公司、新津县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津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国有、民营企业相关人员赴清华大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成都新津赴清华求贤揽才,打造人才优良生态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大力宣传了成都市“蓉漂计划”,推介了新津人才政策环境、塑造了城市品牌,旨在通过校地交流,汇集各类创新创业力量,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高层次人才来新津发展。

  为了让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了解成都、爱上成都、就业成都、安居成都,前期,经过层层选拔,清华学子张一、李莲棠、姜林沣、邓艺婧、刘书杭、彭律扬,当选为2018“蓉漂校园大使”。活动现场,还为首批“蓉漂校园大使”颁发了聘书。

成都新津赴清华求贤揽才,打造人才优良生态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蓉漂校园大使李海棠告诉我们,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成都的特色美食美景都很吸引人,因此她选择成为了一名校园大使,希望通过自己的宣传有更多的人了解成都,加入成都。同时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在今天的招聘会上,她深深感到到成都求才若渴,政府、企业都出台了人才引进政策。希望未来自己也可以成为成都建设者的一份子。

  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毕业生对关心的人才优惠政策、安居政策、创新创业环境等进行了咨询。活动现场滚动播放新津城市宣传片及招聘企业宣传片,吸引了求助者驻足观看。

成都新津赴清华求贤揽才,打造人才优良生态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招聘会场面火爆,人潮涌动,很多企业不惜拿出“真金白银”吸引人才,我县民航成都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蓝晨光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为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分别提供最高20万元、15万元、13万元的年薪,赢得了大批毕业生的青睐。参与企业相关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招才引智活动不虚此行,成效明显。

  新津参会企业提供招聘岗位50余个,涵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工工程与工艺、经济学、城市规划、企业管理、计算机软件工程等20余个专业,共收到简历66份,应聘者中,有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研究生60名,主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参会企业表示双选会后将认真梳理,经初步筛选,邀请符合岗位需求的求职者参加复试,作进一步接洽。

成都新津赴清华求贤揽才,打造人才优良生态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新津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关心和爱护人才,坚定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紧扣交通装备、食品饮料、新能源电池等主导产业,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设立总额不少于5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并实施分层分类资助。新津鼓励青年人才津落户,为求职青年人才提供7天免费入住青年人才驿站,为各类人才提供人才公寓,加强人才医疗保障,激励产业人才,为符合条件的人才发放“蓉城人才绿卡”、支持院校地协同创新培养产业人才,支持用人主体引才育才等措施,促进新津经济社会发展。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