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重拳出击 打击跨境乱倒建渣行为

www.scol.com.cn (2018-09-28 11:05: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年以来,大邑县出现了数起外地车辆跨境乱倒建渣的情况。对此,大邑县扬尘办高度重视,下发了《关于加强对乱倾倒建渣现象查处工作的通知》,要求大邑县各乡镇、各部门对乱倒建渣现象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近日,记者从大邑县获悉,董场镇发生一起多车跨境乱倒建渣事件,经调查取证后,大邑县城管局要求涉事公司安排人员清除建渣,同时共罚款16万元。

9月18日凌晨,大邑县董场镇龙华社区11组又发生了一起多车乱倒建渣的事件,倾倒建渣约220立方米,倾倒面积约500平方米。接报后,大邑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闻讯即动,立即派人到现场进行调查,通过调取事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涉事车辆一共9辆,其中新津县某运输公司5辆,龙泉驿区某物流公司3辆,还有一辆无法看清车牌。

为彻查此案,大邑县扬尘办立即上报成都市扬尘办请求协助。9月21日,成都市扬尘办主要领导召集大邑、新津、龙泉驿三个区县扬尘办负责人,专题协调案件的查处工作。会上,成都市扬尘办直接调取了涉事车辆在案发当天的GPS运行轨迹与监控视频进行比对,进一步确认了涉事车辆的信息。9月25日,大邑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面派执法人员到董场镇派出所提取监控视频,固定证据,一面向乱倒建渣的公司送达了《调查通知书》和《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9月25日,两家公司被委托人和8名涉案驾驶员均到该局接受了调查,承认了乱倒建渣的行为并作了询问笔录,同时安排人员到倾倒现场将建渣进行了清除。9月26日,大邑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了案件审查会,对办案涉及的程序、证据、处罚依据等进行了审查和讨论,同意了办案人员的处理意见。

9月27日,大邑县城管局向两家公司的被委托人当面下达了《听证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告知书》,两家公司在书面放弃听证和申辩的权利后,依据《成都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条例》的规定,各缴纳罚金8万元,合计16万元。(大邑县城管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