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开通成都至波兰谢米亚努夫卡新口岸

www.scol.com.cn (2018-09-30 08:0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30)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北京时间9月29日晚,一列满载汽车连接器、望远镜、液晶显示屏等货物的中欧班列(成都)经由波兰谢米亚努夫卡新口岸进行换装、转关后,最终抵达德国纽伦堡。据了解,该趟班列是国内中欧班列首次开通波兰谢米亚努夫卡新口岸后的正式运行,标志着中欧班列(成都)继马拉、乔普后,成功开通进入欧洲市场新口岸,开辟了欧洲运输新线路。

该趟班列于9月14日由成都城厢站始发经阿拉山口出境,经由波兰谢米亚努夫卡口岸进入欧洲,最终到达德国纽伦堡,全程共计约16天。谢米亚努夫卡口岸,位于马拉舍维奇口岸北侧,是波兰与白俄罗斯相邻两国的重要边境口岸。中欧班列(成都)去程首次在谢米亚努夫卡口岸进行了班列宽轨和标轨的换装作业。

据介绍,此次口岸的开辟,有效地解决了目前马拉场站拥堵造成的长时间作业和长时间等待问题,提升了班列运输时效,为马拉场站口岸拥堵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了中国西部腹地到欧洲地中海市场的运载能力与运输效率,为开拓欧洲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