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第五批援藏干部即将启程

www.scol.com.cn (2018-10-15 08:3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今(13)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该区第五批援藏干部将于10月15日奔赴甘孜州九龙县援藏一线,接替该区第四批援藏工作队的援藏任务。据介绍,为帮助九龙县老百姓完成“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青白江第五批援藏干部队伍将重点对甘孜九龙县开展产业、民生、人才等方面的帮扶。

其中,产业帮扶将重点帮助九龙县把产业做起来、做出特色,特别是要在促进九龙与青白江产业合作方面做文章,把九龙县的特色旅游、农牧产品等优质资源与青白江的工业和开放优势结合起来,以联合招商、项目共建为载体,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在民生帮扶上,青白江区援藏工作队将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理念,从解决紧迫问题入手,抓好帮扶工作。该区援派的农牧科技、教育、卫生系统的专业人才,将努力帮助改善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此外,在人才帮扶上,青白江区将重点坚持扶贫先扶智,把青白江好的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理念带到九龙,通过开展“传帮带”、干部双向挂职交流、专业技术人才技能培训、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等,让九龙县基层干部群众进一步拓宽视野和思路、提升专业技能和水平,最终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的转变。

据了解,2016年7月以来,青白江区第四批援藏工作队完成了39个对口帮扶项目,今年又促进了26个帮扶项目开工建设,为九龙县8个贫困村通过省级脱贫验收、1427名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打下了良好基础,特别是子耳乡银厂湾村、三垭乡郎呷村、俄尔乡洼铺子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大变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