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快乐 “2018微笑成长营”走进崇州锦江小学

www.scol.com.cn (2018-10-18 09:1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摄影报道) 17日,以帮助未成年人,尤其是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建立学习和生活自信心的大型主题公益活动“2018微笑成长营——孩子向快乐出发!”走进了崇州市锦江小学。团省委四川省青年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表示,这不是一次泛泛的关爱行动,此项目是利用系列课程,为孩子的内心以及外在做全方位的改变,通过在不同的试点学校实施,对留守儿童家庭及所生活村镇社区的孩子心理构建、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成都市首批启动的“流动少年宫”关爱项目学校,崇州市锦江小学在家校携手,探索创新教育新机制方面取得了不错成绩。“微笑成长营也是第一次来到崇州,走进锦江小学。”团省委四川省青年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宫健说,该公益项目是之前协会所开展的“留守儿童心理福利建设示范项目”和“留守儿童梦想成长营”项目提升版,除传统关注的安全教育外,还把传统文化新公民教育,自然艺术培养以及个人发展培养纳入其中。“微笑成长营”根本是“立德树人”,以“让孩子们快乐起来”为活动宗旨。

17日上午10点35分,“2018微笑成长营——孩子向快乐出发!”主题升旗仪式在崇州市锦江小学举行。“微笑成长营”通过引入“心理建设”、“传统文化”、“职业体验”、“体质锻炼”四大板块帮助未成年人(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建立学习和生活的自信心。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公益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分别在都江堰市虹口、南充市仪陇县、成都市金牛区以及青白江区等省内近十所学校开展了相关活动,并得到了社会、学校及家长的认同。

在当天的活动中,来自“运天(中国)成都骏意玛莎拉蒂中心”和“四川看看视力矫治中心”以及北师大成都学习中心的爱心志愿者给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职业体验”和专业的用眼卫生知识讲堂,而同学们还为爱心志愿者佩带了红领巾。在当天的活动中,成都骏意公益行和四川看看视力矫治中心的志愿者还向学校捐赠了书包等学习用具。

“我们希望培养孩子们的乐观生活态度。”成都骏意公益行的现场负责人称,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时间,可是成都骏意玛莎拉蒂在公益的道路上还有很远,后期也将持续关注孩子的发展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及关爱陪伴。四川看看视力矫治中心负责人表示,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希望他们都能茁壮成长!

据了解,微笑成长营项目实施期间,还将邀请儿童心理专家进行参与和观摩,向各项目试点学校,留守儿童家庭及所生活村镇社区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此项目是利用系列课程,为孩子的内心以及外在做全方位的改变。此外,项目还将引入互联网思维,践行项目的远程交流与合作。

新闻链接

根据共青团四川省委关于深化关爱农村留守学生(儿童)工作的精神,团省委四川省青年文化交流协会自2016年起相继开展了“留守儿童心理福利建设示范项目”,得到了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持续报道,同时也得到了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关注。

通过纵深心理建设,帮助留守儿童建立起自我保护、自我疏导、自我规划的能力,让学生们提升自信心。同时邀请到儿童心理专家与校方进行心理共建,填补学校心理建设这方面的空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