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首届民间川剧艺术季在龙泉驿区启动

www.scol.com.cn (2018-10-19 16:37: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19)日上午,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古镇举行“新时代、新气象、百花齐放—全省舞台艺术展演活动”,“锦绣天府·成都市首届民间川剧艺术季”正式启动。

据了解,成都市首届民间川剧艺术季将持续至今年12月。期间,将陆续举办民间“川剧百团”精品剧目洛带竞演、“发展天府文化,繁荣川剧艺术”百家论坛、“魅力天府—川剧文化艺术”精品展、成立四川民间川剧艺术传承发展促进会、“发展天府文化—扶持川剧艺术”洛带宣言等一系列活动。

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川剧改革的40周年,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和中共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开展的川剧艺术汇演、竞演等一系列相关活动,让群众“有戏可看,有情可感”,力求通过川剧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提高群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感悟,从而细化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天府文化内涵到群众的精神世界中去,更好地建设人民精神家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介绍,该区通过本次活动,还将创意建立洛带川剧小镇,将大量引进民间川剧人才、非遗工匠、资深票友,让他们在洛带“安家”。洛带全面系统地传承川剧丰富传统剧目、传统技艺,分期建设国内最完备的川剧艺术数据库,落地川剧社会艺术人才考级制度,探索建设青少年川剧人才世界巡演机制,将洛带镇打造成世界文化名城名镇。“此次活动就是要健全戏曲艺术保护传承工作,挖掘发展民间川剧艺术人才,使川剧活起来、传下去、出精品,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为群众呈现出一幕又一幕独具巴蜀特色的戏剧盛宴。”该负责人说。(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