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丝路·邛崃半程马拉松,报名开启!

2018-10-22 08:2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10月19日,2018南丝路·邛崃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邛窑遗址公园召开。本届赛事由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邛崃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邛崃市旅投集团联合承办,四川锐思联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2018南丝路·邛崃半程马拉松将于12月2日在邛窑遗址公园活力开跑,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约10公里)及欢乐跑(约5公里)三个项目,赛事规模为45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1500人,健康跑项目1000人,欢乐跑项目2000人。10月19日赛事报名正式开启,报满截止,跑友们可登陆2018南丝路•邛崃半程马拉松官方网站www.nslqionglai-marathon.com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南丝路邛崃马拉松”进行报名。

作为四川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地,邛崃古风蜀韵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旅游景点星罗棋布,邛窑、邛酒、邛茶韵味悠长,特色小吃鲜香味美。今年,赛事将延续“热跑山水丝路,穿越千年古城”的主题,着重在赛道特色打造、文化内涵构造、参赛氛围营造上下功夫,打造一场专业、精彩、欢畅的特色马拉松。发布会上,邛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敏致辞时表示“将突出文体旅融合发展,把本届马拉松办成特色鲜明的人文景观赛事,突出赛事组织精细化管理,把本届马拉松办成跑者乐享的精品赛事。”

发布会现场,组委会为大家揭晓了赛事路线、完赛奖牌及参赛服。此次半程马拉松赛道将从“国际范”十足的邛窑遗址公园出发,一览邛崃南河两岸风光,跑越成都首条自行车高速路,到达竹海环绕的4A级景区平乐古镇,为来自各地的跑友呈现邛崃新时代的城市风貌和青山秀水。赛事整体设计选择了较为圆润的几何图形,更显邛崃的秀美柔和,提取山水间的颜色,让整体视觉看起来更为饱满丰富。其中,奖牌灵感源于悠远的“邛窑文化”与邛崃的秀丽风景,将邛窑创造的“省油灯”与山水环绕的美景巧妙结合,在记录完赛和自我超越的同时,成为邛崃山水、邛窑故事的独家记忆。本次参赛服正面为色彩丰富的几何线条,背面为一个极具中国传统水墨风的“邛”字,在表达邛崃山水魅力的同时,彰显马拉松的动感,将生态理念、文化理念与赛事本身紧密结合,生动演绎“热跑山水丝路,穿越千年古城”主题。

(邛崃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