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城管局强化垃圾填埋场消防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11-06 16:1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大邑县生活垃圾填埋场,自2011年投入使用至今,承担着大邑县生活垃圾填埋处置任务。近日,大邑县城市管理局组织10余名填埋场工作人员开展生活垃圾填埋场库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高生活垃圾填埋场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理能力。

此次消防演练针对垃圾填埋场的生活垃圾、沼气、HDPE防渗膜等均易燃烧的特点,模拟了填埋场作业区域垃圾堆体自燃引起火情。在接到火警报告后,模拟填埋场某一区域发生火情,填埋场内管理工作人员立即出动,反应迅速,从发现火情到处置完毕共用时20分钟。此次演练收效良好,强化了填埋场全体职工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提高了自护自救、应急处置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