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现场办公会要求 新津请来智能制造产业专家专题辅导

www.scol.com.cn (2018-11-16 10:34:0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今年10月20日在新津召开的现场办公会指出,“要充分利用天府新区功能分区机遇,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智能制造产业园,作为新津未来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

为贯彻落实办公会精神,15日,新津县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处长左世全,就“智能制造发展趋势与对策”进行专题辅导。新津各级、各部门、镇乡(街道)、县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共计300余人聆听讲座。

左世全围绕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内涵特征和推进策略作了专题报告。报告系统全面、重点突出,既有深入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

如何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左世全给新津提出了建议:

政府要加强规划引导和政策支持,精确战略定位,以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为主攻方向;

要协同推进,多措并举分步实施,推动制造业智能转型,打造智能制造高端品牌;

新津要形成模式,探索特色发展道路,聚力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区,依托现有产业,搭建智能制造开放平台,服务当地企业智能转型,聚焦重点优势领域,着力培育智能制造支撑产业。

新津各级干部如何学深悟透专题报告内容,运用到新津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中?新津县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表示:

抓好智能制造产业园顶层设计

要认真落实新津现场办公会的指示要求,抓好天府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功能区的产业定位分析,积极做好产业发展研判,借助专业力量,编制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出台相关专项政策,加快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集聚智能制造产业高端资源

要加强外引内培工作,提升外来投资的质量和水平,大力引进智能产品制造龙头项目,进一步吸聚创新型平台、人才团队向新津集中;同时注重引导本土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协同化,深化校院企地合作,促进产业结构迈向高端,切实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提升产业发展支撑服务水平

要着力构建和培育智能制造产业生态,打造投融资、公共服务、政策资源等专业平台,提供全方位服务,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资料链接:

左世全,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处长(原赛迪研究院装备工业研究所所长),副研究员。国家智能制造项目、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专项、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起草专家。主要从事先进制造业(包括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包括机器人、3D打印)等领域发展战略、规划及政策研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