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将至,新津红石涵养湿地下个月将初步呈现

www.scol.com.cn (2018-11-16 10:4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冉倩婷  

红石涵养湿地工程作为新津城区最大的湿地工程,同时也是新津建设“滨江公园城”的重要节点之一,将在下个月向外界初步呈现出湿地美景的面貌,这是记者11月14日从新津获悉的消息。

来到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多名工人正在有序地进行钢结构调平和焊接,一辆辆大型货车排着队,等待着装运刚挖掘出来的砂石进行内转回填。

施工场景。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完成了桥梁的吊装、场内场平、湖区开挖等施工,正在进行桥梁的焊接调平、水厂周边的堆坡造型、种植土回填、场内道路的基础施工等,接下来将进行绿化、桥面及场内道路的面层施工。“后续会进行骑游道、栈道、栏杆、桥面铺装等景观结构工程和景观绿化工程、水电安装等附属设施施工,计划11月底完成所有工程的主体施工,12月达到初步呈现的效果。”

效果图

红石涵养湿地项目位于新津大件路与老龙王渡大桥、兴园1路与西河大堤之间,占地约1070亩。项目将通过构造生态涵养湿地和水生态系统来实现打造“水韵新津”的发展目标,同时结合休闲步道、观景台、交通工程等配套设施来实现公众参与和公众服务功能。工程内容包括水工设计、交通分析、生态系统构建、照明等专项板块。计划工期24个月,工程造价约2.9亿元。

红石涵养湿地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水生态工程,含湖区水面形成、景观微地形处理、清水型生态系统构建等;绿化工程,含苗木种植以及微地形处理工程等;水电配套工程,含给排水工程、电气照明工程等;桥梁工程,含建设范围内的人行桥;景观工程,含游步道、景观小品、大堤路面等铺装工程、栏杆、雕塑小品等。

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