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成都市市属高校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在新津天府农博园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1-21 08:44: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11月20日,首届成都市市属高校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在天府农博园创新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农委主办,天府农博园、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旨在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提升全市大学生对乡村振兴的参与度和影响力,为四川乡村、四川农业注入新鲜血液,在乡村内营造勇于创业、乐于创业、善于创业的浓厚氛围。

成都教育局、成都市农委重要领导,新津县县委副书记、天府农博园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丁钰,天府农博园管委会筹委会副主任张卿,以及各孵化期代表、创业成功人士、企业代表、高校经济类学者、政府创新中心代表、投资界专业人士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一起见证了成都市首届市属高校大学生乡村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也一同关注着各市属高校的同学们为四川的乡村设下的发展大计。

据悉,通过10个市属高校队伍对乡村发展的深度剖析、通过陈诉团队的乡村振兴创意和设计方案,大家遇见并看到了新一代年轻人对乡村发展大计的激情,在最后,专家就团队的设计方案进行了点评和打分,最终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脱颖而出,以邛崃市鑫磊耕耘家庭农场项目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

大赛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年轻人以国家进步为己任的壮志,也提升了成都市大学生们对乡村建设的参与度和影响力,相信四川的乡村、四川的农业有他们这些新鲜血液的注入,在不远的将来,一定能够让习近平总书记看到,“天府之国、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我们没有丢,四川农业大省的这块金字招牌我们更是把它擦得尤其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