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群众“急难愁” 青白江区召开28场“问责问廉”坝坝会

www.scol.com.cn (2018-11-21 16:0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罗冬梅 记者 陈昊)“李大队,你好,有个别路口出现交通信号灯被树木遮挡的情况,看不到怎么办?”11月19日,青白江区“阳光问责 问廉”坝坝会在大弯街道化工路社区召开,一位市民现场向青白江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淼发问。

“这位大哥提的很好,之前我们也经常收到类似的问题反映,信号灯被树木遮挡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现在我们处理的方式是定期排查类似问题,并及时与 园林局沟通……”李淼回答道。

坝坝会上,该区公安分局、区规划局、区城管局、区文体广新旅游局、区房管局、大弯街道6个单位分管领导与50余名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现场反馈 了前期收集的10个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整改情况,并接受群众代表的提问和质询。一个多小时的坝坝会,现场新收到了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车辆乱停 乱放、健身器材损坏等管理问题和意见建议16条。

“会上,我提了关于健身器材的维护维修问题,文体局有关负责人做了明确答复,将逐步维护维修,我对这个答复很满意。希望未来多组织一些这样的坝 坝会,居民有什么心声直接就说出来了,而且现场就能给予解答。”家住大弯街道铁二局宿舍的肖谋蒙说。

据了解,今年10月中旬,青白江区启动“阳光问责问廉”坝坝会,全区11个乡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充分结合实际,分层分类召开“坝坝会”。在坝 坝会上,参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亮明身份,“面对面”与群众交流,现场反馈前期收集问题整改情况,现场接受群众质疑和提问,并在会后及时将问题整改情 况向反映人反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截至目前,青白江区已召开坝坝会28场次,现场通报问题整改情况108个,现场接受相关政策解释解答195个 ,现场收集群众反映问题和建议64个。

同时,青白江区各纪检监察机构加强对“坝坝会”收集问题整改工作的督查力度,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和回访督查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截至目前 ,各纪检监察机构已开展回访督查10余次。(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