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西河故道生态廊道建设已完工赏秋日河景又添新地

www.scol.com.cn (2018-11-23 09:3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近日,记者得知西河故道生态廊道建设已完工,庚即来此一探,在一片秋日暖阳中尽赏秋日河景。

对于成都盆地来说,这样的秋日暖阳无疑是非常奢侈的。在金色阳光和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每一处都是风景,更何况是幽静亲水的绿道了。于是,西河故道生态廊道成了赏秋日河景的绝佳场所。

顺着百溪堰湿地公园径直向东行,越过老川藏路,沿着蜿蜒西河水流的方向,沿河两岸就是刚刚建设完工的绿道。此时,这里已无建设工人和机械,只见无数市民正信步畅游。绿道共计路程2公里,从外实校到新津中学的河岸,一直连接到老南桥。绿道两岸,婀娜的芦苇和野菊花竞相起舞,紫色、灰白、金黄……构成一幅秋天的彩图。绿道依河岸而建,其中一大段悬浮于河面上,人行其中,如同踏水而行,仰头是湛蓝的天空,低头是清澈的河流,在这个深秋与河水如此亲近,实在让人有些惊喜。

外实校的黎老师放学后总要漫步绿道一周才会离校,她对于西河故道生态廊道有一种特别的情愫。“悬浮绿道实现了我与河水亲密接触的愿望,绿道两旁的芦苇也非常漂亮,特别有韵味和诗意,这是西河故道生态廊道最鲜明的特色。”黎老师说。

图由新津县委宣传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