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企校社区和社会组织 联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www.scol.com.cn (2018-11-30 08:2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11月29日,龙泉驿区委宣传部联合成都龙星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工作会。

据了解,为了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成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龙泉驿区委宣传部结合工作实际,构建了企业、学校、社区和社会组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联动体系。其中,企业为龙星天然气公司,学校即四川旅游大学,社区是市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崇德社区,社会组织即5A级社会组织弘陶书院。

“龙星公司有心气文化,旅游学院有休闲美食文化,崇德社区有德文化、孝文化,弘陶书院弘扬优秀文化、陶冶公众情操,四者有着共通的文化情怀。”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说。

当日,参会代表参观了龙星公司41井站、洪安漫香庄园、崇德社区、弘陶书院,并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随后,代表们参加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革·发展·共建—龙星之路”成果展播暨“龙星好人”颁奖活动。该活动通过展示企业文化,突出了企业职工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美好品质,进一步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该负责人表示,龙泉驿区坚持以文化牵线,构建联动体系的工作思路,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化的形式融入生产生活中,将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常态长效。

“龙星好人”颁奖活动现场

“龙星好人”颁奖活动现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