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同行 新津开展“12·4”宪法日宣传

www.scol.com.cn (2018-12-04 14:2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暨首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我县“七五”普法,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新津县开展了“公园城市·法治同行”暨改革开放40周年法治成果展(新津分会场)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二勇致辞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此次“12·4”国家宪法日活动,严格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全面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为新津加快建设“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参会代表还作了“争做文明守法好市民”倡议,倡导参会人员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意识,做文明守法好市民,在场群众400余人参与了“争做文明守法好市民”签名活动。

最后,全县400余位领导干部和群众积极投入到绿道骑行当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路传播法治能量、彰显法治精神。同时,27个县级部门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法治成果展,摆放法治成果展板60余个,充分显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县法治建设的发展。各单位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提法律咨询100余次,为在场群众提供了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

此次“公园城市·法治同行”主题活动创新宣传形式,结合新津中心工作,融入了时尚、健康时代特色,对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有着重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