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入选2018中国“互联网+政务”优秀实践案例50强

www.scol.com.cn (2018-12-05 16:01:57) 来源:www.wjnews.cn
编辑:林霜黄艳  

11 月 28 日-29 日,2018 智慧中国年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第四届(2018)中国“互联网+政务”优秀实践案例 50 强评选结果。我区行政审批局的“‘一窗办理,集成服务’不动产登记提效率”案例从全国 225个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第四届中国“互联网+政务”优秀实践案例 50 强,成为四川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单位。今年以来,我区切实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重点推进“仅跑一次”改革工作。“一手房不动产登记”作为“仅跑一次”的重点之一,区行政审批局率先加以推进,为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提供了“温江样本”。如何实现“ 一窗办理、集成服务”,为不动产登记提效率?记者了解到,我区通过一手房不动产登记改革项目的实施,业务的运行模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革,办理模式由多头多部门串联办理模式变革为“一窗办理,集成服务”的并联办理模式,同时打破了房管、税务、不动产部门的信息化系统间的壁垒,实现了各个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使办理环节减少一半,事项材料减少一半,办理费用降低一半,办理时间压缩一半,实现房屋交易、税收和不动产登记全流程“一小时办结,当天出证”,打造一手房交易全流程“60分钟领证”的温江速度。在实现“一窗受理,仅跑一次”的基础上,我区还在大力推动一手房不动产登记,实现“全程网办”的目标。“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从实名认证、移动缴费、快递派送等多个方面提升服务水平,以人工智能辅助政务便捷、以移动支付提高办事效率、以快递送达减少群众跑腿,真正实现一手房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打造温江特色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葛鸿玮方清记者黄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