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登上2018年全国投资潜力十强县(市)首位

www.scol.com.cn (2018-12-11 08:3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冉倩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冉倩婷)12月10日,记者从金堂县获悉,近日,《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8)》在北京发布,该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相关媒体共同发布。

在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100强排名中金堂排名第89名,在2018年全国投资潜力十强县(市)排名中,金堂县位列第一。

县域经济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基本经济单元,县域经济体承担着县(市)全域的经济发展任务,也赋有全域的社会民生改善的责任,只有县域经济得到更好的发展,国家才能真正实现经济兴隆发达、民众安居乐业的治理目标。

据了解,《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8)》暨全国百强县案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根据地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三项标准,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构建了县域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标体系,对2018年400个县(市)的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了实证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县域经济平均增速较之全国更大幅度回升,400样本县(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实际增速较上年回升0.86个百分点,超过全国0.2个百分点的回升幅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