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区成立“蓉欧智库”首批28名专家入驻

www.scol.com.cn (2018-12-14 14:5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2月13日,“蓉欧智库”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专家咨询会委员会在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首批入库成员由28名专家学者构成。

据了解,“蓉欧智库”是集“政、产、研”三位一体、跨界联合的跨学科、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综合性新型战略思想库。智库建成后,将通过优化集成智力资源,着力发挥智库在青白江自贸区建设、宏观政策研究、产业发展咨询、科技协同创新等领域的优势和特色,对新形势下凝聚各方智慧、推动青白江区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蓉欧智库”专家主要承担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咨询服务等任务,以青白江区委区政府全局性、战略性、现实性问题为主要研究方向,充分发挥战略谋划、前瞻研判、资政辅治、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综合优势,为青白江区委区政府在重大决策方面提供管用的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为青白江发展提供多元化、高层次服务的智力支撑。该智库将着力搭建专家建言平台、专家共识发布平台、智力服务平台等3个学术平台。

成立大会上,“蓉欧智库”专家代表了咨询建言。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蓝定香建议,青白江要打造独特的产业体系,做好产业定位,增强蓝领工人和中高端人才的培养引入力度。西南交通大学区域经济与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戴宾建议,要保持中欧班列(成都)的稳定性,稳固货源渠道,既要开拓省外渠道,又要培植本地稳定货源。

青白江区社科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充分依靠智库专家“高、精、专”的特长优势,建好用好智库,切实发挥好蓉欧智库在承担专项智力服务、参谋重大决策、参与专业领域工作、招商引资等方面的作用,力争将其打造成为特色明显、作用突出的一流智库。(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