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自贸片区:多式联运提单突破1000单

www.scol.com.cn (2018-12-14 15:1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今(14)日,记者成都国际铁路港获悉,截至今年12月10日,成都港投集团多式联运提单签发量突破1000单,达到1054单,该集团多式联运提单制创新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据介绍,2017年4月,为加快实现国际运输通道向国际贸易通道转变,成都港投集团克服内陆铁路国际联运信用体系不完善、运单不具备物权属性等困难,首次签发中欧班列多式联运提单作为主要信用证议付单据,积极推进国际班列的“一次委托、一口报价、一单到底、一票结算”提单模式,通过“提单”为客户提供配套金融服务。

通过不断提升自身资源整合能力,成都港投集团将服务范围从国际铁路联运领域拓展到海铁(迪拜—钦州—成都)、公铁联运领域(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地区—成都),服务品类也从单一的平行进口汽车拓展到了木材、红酒等领域,实现多产品多通道的“一单到底、全程负责”多样化物流监管模式。

“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成长的多式联运提单制得到了市场高度认同,从2017年试运21单到提前完成2018年1000单目标,只花了一年多时间。”成都港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在“建蓉欧枢纽,促丝路繁荣”的企业使命指导下,成都港投集团将采取积极行动建立供应商库、拓展试点品类、增强海外控货能力,提升多式联运提单风险卡控保障,并将进一步推动“一单制”运用,实现物流环节与新金融服务平台、不同比例保证金制度、融通仓等多种融资增信模式的高度融合,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国际贸易配套金融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