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各界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www.scol.com.cn (2018-12-18 15:48: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龙泉驿区各级各部门、城乡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共同分享改革开放40周年来取得的成绩与荣光,进一步坚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念与决心。龙泉驿区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勋在龙泉驿区委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收看收听大会直播。

党员干部:树立信心推动“一区一城”建设

上午10时,广大党员干部在机关、在企业、在社区、在村庄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大会直播,向改革先锋致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全国人民一起分享改革开放带来的丰收与喜悦,在回顾与展望中坚定改革的信心与决心。

在龙泉驿区委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后,党员未一凡深受鼓舞,作为一名80后,成长历程与改革开放完美重合,在这一进程中,她坦言,深刻感受到了时代的进步,国家的发展,让人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全身心投入到龙泉驿的‘一区一城’建设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聆听、鼓掌,振奋、感慨。龙泉驿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集中收听收看,进一步鼓舞信心、昂扬斗志,纷纷表示,在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进程中,改革开放让中国走在了时代前列,接下来,要更加坚定改革的信念,豪情满怀投入工作,推动龙泉驿经济社会发展。

企业职工:扎根龙泉驿与企业同成长

在成都炭素有限责任公司二楼的会议室里,该公司的20余名党员汇聚在一起,共同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不时爆发热烈掌声。“会上受表彰的各领域的杰出代表们,他们确实为国家和人民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让我们看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承担起的责任和担当。很感动,很受鼓舞。”成都炭素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刘泽鲜说。

成都炭素有限责任公司的兄弟公司——成都蓉光炭素股份有限公司,也组织了观看活动。成都蓉光炭素员工王蓉,拥有18年党龄,在蓉光炭素工作了26年。她说:“随着改革开放日益深入,国家逐渐富强起来,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企业可以说是祖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受益者。我的父亲曾经就在这里工作,跟随企业共同成长。如今,我跟随父亲的脚步,同样扎根在这里,可以说我的感受最真,情意最切,体会最深。”

公安民警:见证发展更增添了信心

在龙泉驿区音乐广场警务休息室、花都路口移动警车内,龙泉驿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几位干警利用轮岗间隙时间,围坐在一起,通过手机网络直播、广播等方式认真收看收听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感受着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

“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从基础建设到社会经济发展,我深刻地感受到全国各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上升。”龙泉驿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栋收看大会盛况后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对于自己生活了20多年的龙泉驿而言,这里点点滴滴的变化同样让他激动不已:“龙泉驿从最初的一条主干道,到如今的“3纵2横”交通格局,道路更宽,颜值更高了,市民参与交通的形式也从的自行车、摩托车时代进入了汽车时代。”杨栋说,城市交通的不断发展,也给交警战线的每一干警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接下来,龙泉驿交警将自加压力,撸起袖子扎扎实实地做好城市交通管理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献礼改革开放,融入龙泉驿发展。

幸福新市民:从“搬家上楼”到真正融入

18日上午,在崇德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内,电视屏幕正在直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社区居民三三两两围坐在电视机旁收看大会盛况。7年前,他们当中很多人还是山区中的农民,而现在,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新市民。

今年55岁的叶元蓉住进崇德社区已经7年了,平日里在小区里和居民们一起唱歌、跳舞,锻炼身体,“搬进来以前,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在住进崇德社区之前,叶元蓉一家在洛带镇长安街社区——位于金龙长城山下的山区社区,大多数百姓都是村民,务农为主。

龙泉驿区在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对和叶元蓉一样的大部分山区村民实施生态移民,让他们下山进城,搬家上楼。现在,每天清晨,叶元蓉都会在小区的健身广场上锻炼身体。“当农民的时候没有享受到,现在都满足了。”当了几十年农民的叶元蓉很是感慨。经过7年的发展和社区的帮助,和叶元蓉一样的新市民彻底融入到城市生活中,享受中便利的生活服务、交通出行、卫生医疗。

农村群众:享受改革成果坚定改革信心

上午9时过,太阳从云层中探出头来,洛带镇宝胜村村委会逐渐热闹了起来。村民们赶来自发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村委会古色古香的四合院落,浓缩了这个三百年客家古村的特有风情,也见证了新时代客家人的幸福生活。

院落一角的宝胜村智慧党建平台,成为了大家收看盛况的平台。围坐在大屏幕前,村民们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听到振奋处,小院坝内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心情特别激动,这4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全程亲历了。国家的变化,村里的变化,我们家庭的变化,我都深有体会。”72岁老党员胡中方说,过去,生活条件不好,大家都吃不饱、穿不暖,出门打赤脚,走到哪里都是一脚泥。现在,不仅路修到了家门口,出门都是坐车,村里还带着大家种植水果,各家各户的腰包都鼓了起来。

胡中方一家即将移民住进城市小区,“现在有这么好的条件,都是因为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我相信,在党的好政策的带领下,我们今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胡中方说。(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