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国堰宾馆党总支爱心慈善义卖助力贫困学生

www.scol.com.cn (2018-12-24 14:1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雪婵)12月22日晚,都江堰市锦弘国堰宾馆举行第五届“我有传家宝”爱心慈善义卖晚会,将义卖所得款物现场捐赠给阿坝州若尔盖县、稻城县、都江堰市和四川农大等大中小学的贫困山区学生、失独党员群众。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台湾和成都的著名书画家、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和受助学生代表、宾馆志愿者共汁420多人参加了这次“冬已至,爱不止”慈善义卖捐赠活动。

今年初,为了大爱的延续,当得知四川旅投定点扶贫的稻城县麻格同村有困难学生后,国堰宾馆把帮扶助力的触角延伸到了边远的少数民族村落。宾馆向社会各界再次发出举办“第五届爱心慈善拍卖捐赠”晚会的倡议书,很快就得到北京、上海、深圳、台湾、重庆和成都的书画家、企业家的积极响应。

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宾馆就收到捐爱心人士赠的各种字画、古玩、玉器、手饰等私人藏品45件,经评估后进行明码标价,在当晚3个多小时的慈善拍卖晚会中,共募集善款318000元,比前三届爱心晚会拍卖捐赠金额总和还多。这笔善款在现场公证处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将全部直接捐赠给经严格推荐筛选的43名大、中、小学困难学生和贫困党员群众。

晚会现场,受助学生的情况深深触动了两名远道而来的爱心企业家,当即决定定向捐助7名藏区学生从小学到大学16年的学费,受助学生代表感激得热泪盈眶。与此同时,国堰宾馆将前四届爱心义卖晚会所得的53万余元和8634件衣物、书包和文具已全部无私捐献给了213名阿坝州若尔盖县边远山区的求吉乡、俄藏乡三所小学师生和四川农业大学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汶川大地震受灾严重的都江堰聚缘中学遗孤以及社区失独贫困党员。宾馆志愿者还利用假期为俄藏乡小学建起了爱心书屋、电脑教学室、文娱活动室等,为偏远山区的学生学习课外知识和掌握电脑操作技能打下基础。

晚会开始前,应邀前来参加慈善拍卖晚会的爱心人士、书画家和受助学生代表在宾馆设置的“许愿墙”上纷纷写下了美好愿望和真诚的祝福。晚会上,受助学生和艺术家们表演了丰富多彩文艺节目,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欢迎和高度赞赏。(都江堰国堰宾馆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