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故事大巡演展现新津精神

www.scol.com.cn (2018-12-27 08:2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12月20日,新津举行了2018年百姓故事会节目巡演精品故事PK赛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故事办、县文体广新局联合主办。来自12个镇乡(街道)的故事节目一一登台巡演,经过一番PK,五津街道的节目《跪羊图》、金华镇的节目《圆梦朵洛荷》获得了一等奖。

一段喜庆舒展的暖场节目《扇子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紧接着,安西镇带来的快板节目《改革开放赞安西》、邓双镇的舞蹈《我的祖国》、普兴镇的小品《网格员的那些事》等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场,台下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虽是故事比赛,但节目形式多样,演员们用舞蹈、歌曲、快板、小品等形式将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

一个个身着汉服的小朋友们登场了,这是五津街道带来的节目《跪羊图》,一个诠释孝道的故事。小朋友们齐声背诵着关于孝道的国学经典,和着音乐,郎朗童声传颂着一个个关于“孝”的深刻内涵。观众们被彻底打动了,纷纷报以热烈掌声。“孩子们很有范,能够用这样的形式演绎我们的国学经典和优良传统,确实很不错。”现场观众们对这样的节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金华镇的节目《圆梦朵洛荷》则用一段炫丽、优美的集体舞蹈演绎了一段民族故事,同样获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新津县参加全国网络春晚展示的社区自创节目还在现场进行了录制。

今年以来,新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改革开放40周年”、“新发展理念城市”、“天府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大主题,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故事。特别是组工战线的老同志吴文全被评为中国好人,以他命名的党建工作室被评为成都市老党员工作室示范点;消防战士舒凡上演最美"逆行",被授予二等功;华声金属董事长胡春兰荣获“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川商”称号;更有那把医院当成了家的好医生胡昌平、社区正道传播者王福如、真情奉献一生的好儿媳刘义芳、诠释工匠精神的汽车达人吴杰……

这些故事都经过不同渠道在新津的基层得到了传播,而众多故事经过多形式的演绎,重新登上舞台,展现了新时代的新津精神,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