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万兴乡:新市民自编自导自演迎新年

www.scol.com.cn (2019-01-07 08:36: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月5日,成都龙泉驿区万兴乡好秾人有机农庄,“新市民·大舞台”文艺汇演正式举行。据了解,这是龙泉驿区万兴乡生态移民后的一场大型文艺活动,没有是专业的演员和舞台、灯光,所有的节目都是新市民们自编自导自演。

“生态移民下山后,业余生活过得比以前更丰富了。”万兴乡大湾村二组村民邓世祯自生态移民后就搬进了石景湾小区,她表演完对记者说:“在这里,我的生活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天晚饭后,我都带领着小区的市民们一起跳舞,这次能进入决赛,真开心。”

据了解,在此之前,龙泉驿区万兴乡以“创造精彩幸福新生活 共建和谐美好新社区”为主题,以小区为单位,从2018年12月15日起分别在石景湾小区、万鑫苑小区、馨竹苑小区、梨园新居组织开展了“万兴乡新市民大舞台文艺表演”初选赛,选拔出的优秀作品在今天进行集中展演。

据介绍,2018年1月,龙泉驿区万兴乡全面完成整乡生态移民安置下山工作,7个村共1.3万群众顺利入住西河镇阙家村安置区新居,实现了山区村民向城市居民的身份转变。昔日山区村民已变成了城市社区居民,生活环境、生产方式已发生了根本性转变。

如何让生态移民移得出、住得稳、生活得幸福?在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实践中,万兴乡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理念,搭建党建领治、良序法治、多元共治、群众自治、精细施治的“五治”联动新格局,推进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探索出了一条适合移民安置区社区治理的新路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关怀关爱送进社区的家家户户,不仅可以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满足群众文化体育需求,同时也可以成为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的舞台。”万兴乡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文艺汇演是万兴乡新市民自编自导自演、区总工会、区文旅局全程指导的系列演出活动的收官之作,也是文化参与服务社区治理的生动实践。希望通过活动让广大新市民朋友走上舞台,走进社区,共同参与社区文化活动,以文化引领现代生活,营造出平安、和谐、幸福社区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龙泉驿区万兴乡坚持举办各种文化活动,积极弘扬社会主旋律,新市民也成为文化活动的参与者、组织者和受益者。半年时间内,万兴乡已经培育了40余个自组织,均由来自万兴乡各村 (社区)的新市民组成。(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