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建保护专家阮仪三:成都洛带古镇有新意

www.scol.com.cn (2019-01-09 08:3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1月8日晚,由凤凰卫视主办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人物(建筑篇)”在成都揭晓。成都著名建筑设计师刘家琨、古建保护专家阮仪三和来自全国各地共十位在建筑设计领域作出卓越成就的文化人物登上舞台。

阮仪三始终强调古镇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在他看来,洛带古镇在这几方面做得较好,“我以前没来过洛带,但这次我发现这里有新意,跳出它本身的特色,新中有古,古中有新。成都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这几年在古镇保护上有了很大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著名建筑设计师刘家琨也获评,成为四川唯一入选的设计师。刘家琨表示,很高兴这次在成都获奖,算是给家乡父老一个交代。刘家琨说,自己出生在成都,这是家乡,成都这个地方很独特,和很多城市相比更丰富,地处盆地,周边高山环绕,是一个浓缩的完整世界,作为建筑设计师能轻松建立对世界的理解。“建筑是关注人的感受,成都的文化里面有随心随性包容,抓住这些特质,就能抓到建筑的本质。” 天府早报记者周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