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2018年完成“两拆一增”整治点位117处

www.scol.com.cn (2019-01-09 16:54: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廖玉蓉 记者 陈昊)1月7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街道友谊路和平广场旁,一块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绿地成了居民休闲、孩童游玩的好去处。座椅上,几位老人正在摆龙门阵,一旁儿童游乐区的滑梯、跷跷板,孩子们的笑声此起彼伏。就在几个月前,这里还只是一个小广场,上面还有一栋约50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这个搞得好,违法建设没有了,居民也有活动空间了。”正带着孙女在此玩耍的陈婆婆笑着说。

记者从龙泉驿区规划局了解到,该区2018年计划完成“两拆一增”点位整治115处。截至2018年12月20日,已完成全部115处点位整治,共打造点位117处,超额完成2处。

依法拆除、指导拆除、协商拆除。在“两拆一增”过程中,龙泉驿区充分结合各点位实际,与社区发展治理“五大行动”相结合,把“两拆一增”专项工作与“公园城市”“背街小巷”“示范社区”“党建拉练”等专项工作有机结合,在工作广度、工作深度和指导力度上进一步下功夫,“两拆一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去年下半年,龙泉驿区把洪安镇纳入到专项工作范围当中,在洪安镇场镇及人流、车流集中地落地实施了6个点位,扩大了“两拆一增”主战场。该区继续深入结合“公园城市”建设,成线成片地打造大面街道梵木321创意产业园区周边临时绿化点位集群,让大面街道“两拆一增”临时绿化点位与三环路“熊猫绿道”无缝接驳。

同时,该区各街镇乡争当表率,主动拆除洛带镇政府第二办公区围墙、洛带镇菱角堰社区围墙等为后续“两拆一增”工作塑造了“政府带头担当”的典型案例。老区一医院住院部拆除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堆放着建筑垃圾,与一旁的绿地广场格格不入。去年,龙泉驿区将其纳入“两拆一增”点位,铺上草坪和石板路,增绿600平方米

据了解,去年该区共完成投资4300余万元,打造77处临时绿地,临时绿化面积共8.2万平方米。同时,该区共打造40处永久绿地,永久绿化面积共6.3万平方米。在公园城市建设的加快进程中,一个个生长在居民身边的“小游园”“微绿地”正成为公园城市的一个个注脚,改变着城乡群众的生活环境。(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说:整治后的振兴街与成环路交汇处

图说:整治后的东山民生菜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