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好人文化 成都龙泉驿举办首届“好人春晚”

www.scol.com.cn (2019-01-17 08:3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 摄影 刘茂安)好人走红毯、颁好人徽章、看好人文艺晚会……1月16日,一场专为好人和道德模范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在龙泉驿区激情上演。据了解,这是龙泉驿区首届“好人春晚”,各级好人和道德模范、行业标兵及社会各界代表共计1000余人共同参加观看了晚会。

晚会以“弘扬好人文化共建好人之城”为主题,由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区委社治委、区文明办、区新闻中心策划主办,采取“部门牵头、街镇互动、社区融入、社会参与”的方式开展,按照“群众编、群众导、群众演”的本土化原则组织节目,主要以歌舞、相声、小品、情景剧等形式充分展现展示龙泉好人和道德模范的温情故事和精神面貌。

整台晚会分为“礼献”“礼颂”“礼遇”是三个篇章,先后举行了好人“走红地毯”送新春祝福、拍摄好人全家福、以及文艺演出和颁授好人徽章等活动。

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育挖掘好人、选树传颂好人、礼遇帮扶好人,是近年来龙泉驿区全面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全方位建设“好人之城、温暖之都”的重要举措和载体。该区将秉承“站位高、立意新、群众爱、有特色”的宗旨定位,高水平把首届“好人春晚”打造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标杆、全国基层群众性文化活动的金字招牌、引领社区治理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龙泉驿区每两年举办一次好人表彰典礼,评选各行各业100名龙泉好人。同时,该区各部门、街镇乡和村社区、驻区单位,常年常态开展好人、道德模范和行业标兵的评选活动,目前累计涌现各级好人、道德模范、行业标兵60000余人。2018年,龙泉驿区上榜中国好人1人、四川好人2人、成都好人6人,成都道德模范4人。

龙泉驿区还精心策划推出了十一个项目礼遇龙泉好人:举办一场好人春晚和表彰晚会、编写一本《龙泉故事汇》丛书、制作一套“好人进万家”台历、创作一首《龙泉好人赞》歌曲、颁授一枚好人徽章、制作一部好人事迹MV、开展一场“龙泉好人”运动会、创建一个“龙泉好人”微信平台和“好人之家”微信群、建设一个“好人公园”和“好人博物馆”、打造一个好人主题银行。

据介绍,此次春晚之前,各项“搭台”活动已持续开展,“献礼龙泉好人”书画主题作品征集、“龙泉好人”荣誉徽章征集、好人看车城、好人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将“好人之城”的建设引向深入、形成常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