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举办“童心相伴——重拾儿时欢乐”趣味运动会

www.scol.com.cn (2019-01-17 10:10: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为了进一步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增强村民体魄,促进邻里交流,同时,也为钓鱼村培育的自组织提供志愿服务实践机会。1月16日上午9时,郫都区唐元街道钓鱼村携手郫都区鹃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钓鱼村党群活动中心广场举办了第一届“童心相伴——重拾儿时欢乐”趣味运动会,此次活动吸引了近200位村民朋友们参与。

上午9时,村民们齐聚活动广场。首先,唐元街道钓鱼村江主任致开幕词:希望运动员们发扬“友谊第一、快乐第一、参与第一、安全第一、比赛第二”的风格,敢于拼搏,勇于进取,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裁判员要本着“客观、公正、公平”的工作态度,严肃认真地做好成绩记录。同时,预祝本次运动会能顺利举办。接着,由村民唐轲迪一首《明天更美好》拉开了今天活动的序幕,由钓鱼村自组织自行编排的抖音舞《月下情缘》、鬼步舞《妹妹不哭》更加点燃了运动员们的激情。

上午9点40分,运动会的比赛环节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主要是分为场地赛和跑道赛,场地赛的项目是吹气球回答问题和跳绳比赛,跑道赛的项目为借物赛跑和短裤接力赛。各位裁判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之上,各组的参赛人员们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想要一展自己的强健体魄。

吹气球回答问题

这是一项考验智力与肺活量的比赛项目,参赛的队员在指定的时间里要吹好气球同时还要听清裁判的问题,并在吹好气球之后给出正确答案。有的参赛选手似乎是有备而来,吹气球不在话下,回答问题更是了得。与此同时,有些选手就显得不那么得心应手了,要不是吹不好气球,要不就是回答不上问题。但是不管最后成绩如何参赛的选手们的十分开心,并且表示还想继续参加下一届。

短裤接力赛

选手们四人一组,两人套上同一条短裤跑到指定地点将短裤换给另外两位队友,再有队友跑回起点,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选手们男女搭配,每组两男两女,比赛刚开始还有些参赛的队伍似乎对于比赛的规则还有一些疑问,现场的负责社工耐心的为他们细细的讲解了比赛规则。随着一声“开始”,参赛队伍争先恐后的从起跑线出发,周围的围观群众也没有闲下来,他们激动的围着自己支持的队伍呐喊助威,小朋友们也大声的喊着“加油!加油!”气氛好不热闹。

跳短绳

今天比赛项目中唯一的一个传统竞技项目,我们本来认为村民的参与积极性不会太高,但是,到比赛正式开始时,除了之前确定的参赛人员之外,现场又有很多的村民表示想要参加,为了满足大家伙的参与要求,我们又组织了现场的报名参加,我们征集冬令营的小朋友们来当小小裁判助理,帮忙计数。最后参赛的选手多达30来名,选手们表示,跳着绳让他们回忆起了他们年轻的时候。

借物赛跑

分为男子和女子两组,参赛选手绕赛场跑一圈,然后抽取关键词,按关键词找人或物,然后带上无或是人一起完成第二圈,用时少者获胜。现场比赛开始之后,周围的围观村民都十分好奇选手们会抽到怎样的关键词,第一圈跑完抽关键词,有选手抽到“小女孩”“板凳”等,选手们在人群中寻找着关键词上的人或物,有比较难找的现场的村民也纷纷帮忙。

中午11时30分,所有项目都已经结束,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唐元街道办事处的相关领导为选手们颁奖,获奖的选手们高兴的举着自己的奖品,没有获得名次的参赛选手也都领取了一份参与奖。运动会到此接近尾声,参赛队员都还显得意犹未尽,周围的村民啦啦队也依然活力四射,丝毫没有疲倦之态。村民们纷纷表示活动十分有趣,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多举办。(图由郫都区鹃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