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利世康低碳产业园总部一期项目奠基

www.scol.com.cn (2019-01-17 17:41: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月17日,成都市新都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利世康低碳产业园总部项目(一期)”在新都区工业东区举行奠基仪式。

利世康低碳产业园总部项目由成都香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广东利世康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约8亿元,计划用地约102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100吨/天示范线)计划今年7月试产,建成后可处理3.5万吨/年有机资源,转化为RDF燃料、燃料乙醇、工业毛油、酒糟饲用蛋白粉等产品,真正实现有机资源“两零一全”处理。

据了解,项目采用广东利世康低碳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生物加工处理工艺(CBP)专利技术”,定向对有机资源进行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使原材料及产程废弃物全部自循环利用,实现“零废弃”(即整个处置过程无废气、废水、废渣产生),以及有机资源的“零排放”和资源化“全利用”,彻底解决了“同源性污染”。同时,其工业化处理产生的高资源化产品率和产品高附加值,极大增强了有机资源处理的财务平衡能力。

据介绍,该技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利世康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人怀牵头,整合工程管理、生化工程、机械工程、环境工程、企业管理等多学科领域,是跨界联合研发的最新一代有机资源处理技术,通过了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技术成果认定和成都市等地的专业鉴定,将成为中国西南地区最具有示范带头作用和可复制推广模式的朝阳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切断地沟油、泔水养猪的供应链,提升片区畜禽防疫能力,还可多环节解决抗生素、重金属、化肥、农药等给城市农业带来的影响及农业面源污染和种养殖环境污染,切实减缓区域经济发展中的环境污染难题,实现环境增值,进一步提高新都区的环境和品质,创造一个更洁净的城市面貌,助力成都市有机资源绿色、低碳、环保的产业化发展。

(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