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复兴社区邻里节“聚爱复兴”慈善微基金募集开启   

www.scol.com.cn (2019-01-21 09:3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为全面提升复兴社区党组织服务民生水平,弘扬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融洽邻里亲情,建设安定祥和、温馨和谐的幸福社区。1月19日上午,由五津街道复兴社区主办,县总工会、新津一小、新津一幼协办,新津阳光承办的第二届邻里节暨“聚爱复兴”慈善微基金募集春节专场活动在新津一小操场顺利开展。

群策群力

在社区两委的领导下,社工、网格员、文宣队、自组织、社区乡贤达人、居民代表群策群力共同走访、策划、招募、动员、协商,制定了具有复兴特色的邻里节。

和睦邻里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复兴社区第二届邻里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邻里节为载体,融以社区集市、传承复兴、手工体验等内容,让前来参加的居民感受到具有复兴特色的“春节”。

“社区集市”人山人海,共有儿童义卖摊位50余个、商家摊位10余个,大家都把平时闲置在家的物品拿出来义卖,这边在吆喝那边在讨价还价现场一片沸腾。

“传承复兴”手绘画卷向我们展示了新津旧城全貌,城隍庙、新华书店、老南桥一张一张老照片让现场居民不禁忆往昔。社区发展治理更是展现了复兴2018年以来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信息。

“手工体验”处更是一片热闹,写春联、送福字、猜灯谜、剪窗花、衍纸、丢沙包、滚铁环等应有尽有,仿佛回到儿时的春节大庙会。

聚爱复兴

爱心商家、暖心居民、小小公益人纷纷捐出了公益金,小小善举,聚爱在复兴。

通过此次“聚爱复兴”第二届邻里节活动的开展,为社区居民搭建了沟通的平台,拉近了邻里之间与社区之间的距离,营造了社区邻里和谐的“大家庭”氛围,为今后更好的开展社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津治生活.美好社区”添砖加瓦。

图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