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迅速部署“春雷行动2019”暨“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专项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1-22 16:5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1月21日,新津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迅速部署“春雷行动2019”暨“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工作会,主要领导和相关分管领导、综合执法大队和各相关科室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局长沈尚海首先对《新津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工作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罗晓明对我局制定的《食品安全执法子行动方案》、《质量安全执法子行动方案》等六项子行动方案进行了具体方案,内容具体到目标任务和牵头部门、责任部门的任务分工。

最后,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如何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响应。要充分认识开展“春雷行动2019”暨“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二是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局在该项工作上的牵头作用,加强对专项整治的统筹协调;要按照职责分工配合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同时要做好系统内的部署、指导、排查工作。三是聚焦整治重点,迅速排查线索。要突出整治重点,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问题、重点场所、重点媒介、重点平台,全面开展线索排摸工作,及时调查处理涉嫌违法的案件线索。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从严查处,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宣传典型案例。及时报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动态、典型案例,做好专项行动总结工作和数据报送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及时宣传报道,通过曝光一个重点典型违法案件,规范一批企业,营造社会共治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