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巡展 走进龙泉驿

www.scol.com.cn (2019-01-23 10:02:33)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彭体  

  本报讯(记者彭体)1月16日至20日,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龙泉驿区巡展在洛带古镇举行。这一成都市首次承办的国际性、高水准、残健融合的文化精品展览,共吸引19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参展,为期5天的巡展,为龙泉驿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觉“大餐”。

  据了解,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指导,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化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和成都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

  自征稿以来,得到了来自俄罗斯、英国、美国等世界各地以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港澳台等地区残健摄影机构组织、摄影家(师)的热烈响应,汇集了各类优秀的摄影作品4000余幅。经过国内外知名摄影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选,共遴选出600余幅作品(残疾人摄影家作品400幅)参展。1月4日至6日,展览在成都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博览城举行,引发强烈反响。巡展来到我区洛带古镇中国艺库,同样吸引了众多关注和赞叹。

  记者看到,此次展览按照“赞·改革”、“赏·丝路”、“颂·自强”、“吟·天府”四个板块构思布展,客观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间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生动呈现了丝路精神下的多元文化融合交流,真实反映了残疾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同时,还全景展示了成都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独特的天府新姿。

  “这场摄影展非常好,既展示了残疾人的精神风貌和摄影才艺,也展现了我们越来越幸福的生活。”在洛带镇残联的组织下,老街社区残疾人代表钟世光在母亲陪同下参观了展览,他们希望,能举办更多这样的艺术活动,满足残疾人越来越高的精神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