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长埂“金猪贺岁,把福带回家”亲子游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1-24 14:07: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摄影报道)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为深切感受传统节日的熏陶,体会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为丰富居民生活,营造和谐欢乐的社区氛围。1月23日下午,成都市双流区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长埂社区举办了“金猪贺岁,把福带回家”亲子游园活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刚开始,记者看到现场不少家长和孩子都围拢在“猜字谜”活动前。社区一面墙上贴着许多五颜六色的纸条,每一根纸条上都写有一条字谜,猜对字谜还可以兑换奖品。现场居民有的盯着谜面面露思索,有的恍然大悟兴高采烈,有的正面带喜色排队兑换奖品。“猜字谜是一种传统的文雅活动,不仅能锻炼思维,还能拉近亲子关系。”和儿子一起参加猜字谜活动的社区居民黄先生说。空气中还透露着阵阵寒意,但抵挡不住孩子们红彤彤的脸上洋溢出来的笑容。

相比于猜字谜环节的“文雅”,另一边的“运乒乓球”和“两人三足”环节加油声、呼喊声响成一片,还不时爆发出一阵阵喝彩,更显节日欢乐氛围。“运乒乓球”环节由参赛者手持球拍,球拍上放着乒乓球,在保持乒乓球不掉落的情况下完成规定路线。参赛者们一边神情严肃努力控制着球拍平衡,一边弯着膝盖,碎步连连,现场的“小观众们”也目不转睛地盯着比赛状况。一名参赛者顺利到达终点,观众中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如果说“运乒乓球”考验个人身体协调与平衡,那么“两人三足”则更需要团队合作。两名参赛者一组将各自一条腿绑在一起,相互扶持合作奔向终点。现场比赛气氛紧张,参赛者们摇摆前进的姿势又在紧张中增添了一丝诙谐。比赛时一名参赛者不慎摔倒,连带着他的伙伴也摔倒了,但两人很快调整好心态和节奏,在观众的鼓励和加油声中,相互扶持着走完了全程。“三个活动环节,既有动脑也有动手,既考验个人能力也需要团队合作,大家都玩的很开心,年味儿很浓!”参加了三个活动环节的李同学说。

本次“金猪贺岁,把福带回家”亲子游园活动在欢声笑语气氛下结束,孩子、和家长们拿到了通过自己努力赢得的奖品,许多参与者也表示对本次活动非常感兴趣,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