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家居鞋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完成首笔快授权业务

www.scol.com.cn (2019-01-24 15:5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1月23日,中国成都(家居鞋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发出西南地区首张专利授权通知书,成都好迪家具有限公司在该中心拿到了软床的外观设计专利授权通知书。新都区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发出首张专利授权通知书,标志着中心完成中国西南地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的首笔快授权业务。

据了解,成都家具产业近10年来,保持着年平均增长率20%的速度发展,已形成生产及配套企业超7000家、年产值达1300亿元的家具产业集群,成为中国家具四大商贸之都之一、中国家具四大生产基地之一和中国最大的板式家具生产地。

该中心是目前我省唯一一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机构,中国西南地区两家快速维权中心之一,于2016年12月经国家知识产权局(以下简称“国知局”)正式批复设立。中心设在成都新繁家具产业园区内,是一个集专利快速授权、快速维权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2018年6月中心顺利通过国知局专利管理司验收,7月获国知局现场授章。

中心通过国知局验收后投入运营,通过企业备案、专利检索、专利预审等一系列工作,成功打通家居外观专利申请的“绿色通道”。2019年1月11日,成都好迪家具公司通过中心快速通道提交了第一份家具外观专利申请,随后成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整个流程仅用时5个工作日,与至少耗时3个月的普通申请程序相比,大幅度缩短了企业获得专利授权的等待期,极大提高了授权的时效性。

该负责人表示,该中心的投运,将大大提高家居企业研发创新的积极性和知识产权运用的综合效益,汇聚创意设计资源,极大促进家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家居创意设计产品的附加值,提高产品整体竞争力和经济效益,支撑成都市家居产业高端化和国际化发展。

(新都区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